空十七

别害怕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

【左游】病人 完

前文辛苦大家翻主页吧……时隔这么久我知道你们都忘光了……实不相瞒我也忘光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藤木游作一度觉得自己很了解鸿上了见,没有课的日子他会在鸿上那边呆一下午,写作业或者发呆,后者以小时为单位,他能盯着对方的侧脸看很久,直到那人受不了般过来揉乱他看似桀骜不驯的发型,或者摸摸柔软的发尾。


而这个人让他忍不住觉得陌生。虽然是一模一样的外貌,但神情动作就像另外一个人。他朝他招招手,态度轻佻,嗓音轻柔,随意地像在招猫逗狗。


“藤木游作。过来。”


他被那一声钉在了原地,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。他想发声,想呐喊,心里的想法起起落落,被风雨雷电劈成惊涛骇浪。可他一句都说不出来。

鸿上看他的表现就笑。

“看来是我就不行。怎么,不是说,想更多的了解我这个人吗。你知道我是谁吗,知道我内心的痛苦和黑暗吗。我和你的相遇,真的只是巧遇吗。”对面的人语气讽刺,说出的话一句比一句满怀恶意。


“很遗憾,你也没有机会了。‘鸿上了见’这个人,从此不会再出现了。”

他说完,转身离开。



打倒穗村的男子挡在他面前,笑容温和,态度坚决。


等一下。

等一下——

像是呼应他的呼唤一般,藤木游作陡然被一股耀眼的光芒笼罩了。Revolver下意识回了头,被那光芒刺得睁不开眼。




“哼。就是你想的那样。所有的伊格尼斯都在藤木游作手上。”一直旁观的理事长海马濑人终于开口,“如何,打败他,伊格尼斯就都是你的。”



Revolver猛地回头,神情很是精彩。他日常笑的时候颇有成年人的游刃有余,这会惊讶狂喜混在一起,很是扭曲。


藤木游作站在风里,自下方仰望着站在天台上的他。


“和我决斗。”他一字一顿,无声地说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像是黑白默剧。

两个人沉默的抽卡,盖卡,像个真正的决斗者一样,在绝望的情况下等待下一回合。因为对藤木太过熟悉,连他的连锁说书直接跳过,鸿上自己都觉得自己在作弊。


这样的对峙场景,在他多次的臆想中应该是激烈而尖锐的,但事实上平凡的像是他每一个晚归的傍晚,落日温柔地滑过地平线,橘色晚霞慢慢消失,第一批秋叶随着秋风开始落下,而他似乎只是在思考晚上怎么样阻止少年拿速食食品塞满肺腑。



两个人的lp都不算高,鸿上1900,藤木900,少年站在他对面,风中摇摇欲坠,看起来伶仃又孤独。人类无法互相理解,下一回合就是结局,他展开连锁,对面生命值归零,他即将拿到他为之计划很久的伊格尼斯,亲手再次把错位的命运结束。



就像每次演出都有一场结束语,鸿上在巨大的风声里朝少年喊话:“你我都是命运的囚徒。现在这一切都将终结。抽卡吧,藤木游作,接受你注定失败的命运。”



对面的只是摇摇头。




真是稀奇,Revolver想,当年那么小的一个小孩子,柔软的像新生的小兽,毫无警惕地被他拐跑,遇到事情只会哭泣,向他这个一切糟糕事件的始作俑者求救,把他的一句话奉若神音,现在已经长成这么坚强又可靠的人了。


而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,想着自己的事情,怀着自己一腔恶意和全世界对抗。



lost事件最后主人格抢回了主导权,并且报了警。可能是因为对父亲的愧疚和歉意让他存活了下来,并且逐渐主导了身体的控制权,建立汉诺骑士团,制造汉诺塔事件试图销毁所有和伊格尼斯接触过的人类。失败后他这个人格本应该完全消失,却借着对父亲的愧疚而存活了下来。主人格的温柔善良和正义感他半分没感觉到,对不应出现的伊格尼斯的恶意倒是继承了下来。



直到来到这所学院。看似都是巧合,海马邀请他来教学,前辈建议他来散心。而他在看到新生入学报名表之后,诱导主人格出手,去接近藤木游作,帮助他,开导他,顺理成章的接近他,获得他的信任,然后再摧毁掉。



你看世界就是这么黑暗。你已经吃过一次亏,为什么就是学不乖呢。



少年苍白惶惑的表情让他觉得一阵快意,他觉得自己满心的恶毒都要溢出来。说着什么我会拯救你,大道理谁都会说,可真正身体力行的又有几个。藤木游作,语言是苍白无力的,人和人尚且无法无法和解,你一个说不了话的人怎么拯救我呢。




少年无声地讲,我会行动给你看。





世界上的意外有很多,决斗时对手用的牌组和盖卡算得上一个。黑暗决斗里发生什么都不意外,印卡也是。




我就说了,伊格尼斯是个祸害。什么卡牌精灵,连海马社长都不信的。





他是没想到少年印了一张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卡,两个人lp同时归零,攻击的冲击把他掀出很远。年久失修的天台经不起折腾,拦住他的那段生锈栏杆已经摇摇欲坠,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。他借力一拉,栏杆彻底断裂,飞出去的半截在他手上划出长长一道口子,人摔出大半个身子。他单手勉强抓住天台边缘,亡灵已经疯了,但是来不及冲过来。他看着完全变黑的天空,笑了一声,松开手。



极速坠落的时候会有一种心脏仿佛要飞出胸腔的感觉,他在呼啸的风里突然听见一个陌生嘶哑的声音喊他:


“了见!!!”



在快速坠落的半途他被人拉住,失语的少年关心则乱,阴差阳错打破心结,重新发出完整的音节,喊的是他的名字。

为什么呢。

少年八爪鱼一样死死抱住他,断断续续的讲,不流利,像是初春刚刚破冰的湖面,冷,僵硬,却执拗又真诚:


“我,我从来没有怨恨过你。我仅代表我个人,原谅你。现在,你可以休息了。”



他想他等到了一个迟到了十年的回答。

fin


————

这篇搁置太久了,中间很多地方仓促的结束了。比如汉诺塔事件里,因为太严重差点扰乱整个世界时间线,我设定是王样出手,然后拜托海马照顾一下精分后辈。写着写着觉得收不住,干脆略过了……


黑白两个鸿上,人间体太温柔了,教养良好,贴心,细致,人间小少爷,要不是擅长黑客简直是上世纪的绅士。以至于我老觉得有种割裂感,直到最新一话终于人设不崩的出来嘲讽了一下sol干得好。


最后决定这里把负罪、破坏、黑暗那一面都给了revover这个人格(锅给我背好了)一直觉得领导活的很累,他没有等到父亲的原谅或者说是另外的话,papa似乎对儿子的举报行为并没有责怪之意,但也是这样搞的领导执念挺重,如果得到另外一个当事人的亲口回答,可能会宽慰一点吧……(非常私心的设定)

病人表面说的是阿作,实际上也指领导。好在你两互相是对方的解药,也算是一对了。

感谢看到这里。
下个故事见。

有留言就更好了嘤嘤嘤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