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十七

别害怕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

【向哨】黄金鸟 15


黄金鸟15



纸质的文字被飞快的扫描成电子形式上传到一个隐秘的终端。藤木游作这会反而安心起来,他随手拿起一份继续工作,心不在焉地摸了摸脖子后面,那里的皮肤之前被日渐生长的发尾扫来扫去,总让他有种怪异的感觉。


他知道SOL一定紧盯着这里,异常的数据传输很快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。


他时常会困惑于梦境,因为缺失了一部分记忆,小时候他对于梦境的内容不能准确分辨,常常会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区别。长大后他终于学会打破这样的界限,用一种近乎自残的方式。

他对于睡眠有一种精准到可怕的控制,只要进入深度睡眠一个小时他会立刻醒过来,无数个夜晚他就这样在浅眠和条件反射一般的惊醒中度过,最后养成可以随时入眠保持体力和立刻清醒以防不测的习惯。


“滴答。”


水滴下来的声音,微乎其微,如果不是哨兵那过分敏锐的听觉,常人甚至不会留意到。


在那一滴水珠摔到地上裂成八瓣的那一刻,藤木游作意识到不对劲,就地一滚,避开一排排从空中扫下的子弹。弹壳到处乱弹,有一枚擦着他的脸颊险险地飞过去,留下一道擦痕。四面八方飞来各种武器,他一一闪避,脚下却一痛,跪倒在地上。一个铁笼子从高空“噔”地一声坠下,四下溅起的尘土飞扬。


形势逆转。


地面突然冒出的脚环死死扣在他脚踝处,他被关在了一个铁笼里。薮猫弓起身子朝财前晃低吼,后者看了眼少年,道:

“我个人对你的确没什么恶意,只希望你能安静的在那里呆一会,等我完成我的工作。”


他本人对此没有分明的好恶,只是将其当做工作。如果藤木游作能更懂人心一点,说不定还能靠言语打动他半分。可惜现在的财前晃不是五年前那个初入的赏金猎手,藤木游作也还是个年轻莽撞不知好歹的哨兵。


铁笼子里有往内长的尖刺,上面血迹斑斑,不知是沉积了多少年前的鲜血。机括大约修在地表浅层,才会有水滴下来。运作的时候有沉闷的机械声,虽然年久失修,看起来一时间也没办法逃脱。



财前晃背过身,哨兵的薮猫贴着墙角,悄无声息地溜了出去。他不死心地试图拉开笼子四周的栏杆,指尖立刻感觉到电流乱窜。

“你再不老实,我就加大功率了。”


蓝发的男子头也不回,把两个死猪一样的手下拖到安全的地方。那些文件全被他堆在一处,哗啦哗啦,有几张飘到了他脚边,藤木游作半跪在地上伸手去够,尖刺刺穿了他的左掌,鲜血淋漓,很快成直线似的滴落在地上。财前看了他一眼,没有阻止。

世界上有很多事情,就是这样无可奈何。你时运不济,或者能力不够,单纯的技不如人。

别怪我。

他想,然后点燃了那一堆废纸。


来接应他的车就在外面,财前晃临走时说:“我有个妹妹,和你年纪差不多。我不希望你死,但也不能放走你。这边的装置五分钟后会解开,能不能逃出去就看有没有人来救你。”


他说完就立刻离开,没有回头。但就在他即将走出那扇门的时候,有个人站在阴影里,肩上蹲着一只小东西。财前仔细看,发现那就是只猫,毛茸茸的,尾巴紧紧圈在那人脖子上,看起来有种不合时宜的搞笑。


来人扫了一眼里面,语气平淡,说,“让你走了吗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8)